close
話說進入實驗室也有一個多月啦,以後也會開始寫些文章紀錄我的研究生涯。只不過在這麼忙的生活中,是不是還可以找到空閒寫這些風花雪月,就要看上天的造化了XD

實驗室目前四位台灣人,兩位印度人和一位菲律賓人,據老師的說法是個非常「國際化」的實驗室。這個國際化的現象反映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,比如說平常溝通用英文,聽印度音樂等等。聽印度歌曲其實是一個難得的經驗,不過我週遭的台灣人起初都聽不太習慣,後來就慢慢把它當作背景聲音啦!對我來說覺得還可以適應,除了印度語聽不懂之外,其實歌曲的風格大多與時下的流行音樂相似,聽聽旋律就好啦。我的朋友問我有沒有在實驗室聽過前一陣子很紅的印度F4,現在想一想好像還滿常聽到的。

不過,在這裡不會開始介紹印度音樂,這點可以請各位放心。由於外國人都很早來到實驗室,所以一早開始播放的不是印度音樂就是英文歌,有時候我的同屆若是搶到頭香或是空檔,才會放送國語歌曲。雖然大家不怎麼習慣印度音樂,不過還是寧可聽印度音樂,也不願意早一點來實驗室放音樂(笑)。

星期六幾乎都是我最早來的,所以我就可以放送我想聽的音樂。剛開始的時候,對直接播放日語歌或電子音樂總會有點擔心,畢竟一般人對電子音樂的接受度真的不是很高,所以就把我要播的歌曲夾在幾首國語流行樂之間。選曲也是下了一番苦心,特地選擇比較大眾化的音樂,尤其是古典音樂改編的Classic party系列(我怎麼沒想到要放革命或是V呢?),還有一些鍵盤演奏曲。我想,這樣應該就不會有「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!」這種感覺。

試播了一陣子,大家果然都被外國音樂訓練得很好,沒有什麼反應,仍然不動聲色地做自己的實驗。就想說,既然反應這麼好(?!),那放一些比較重節奏的音樂吧!於是就放了華蝶風雪和CONTRACT,至於另外一首waxing and wanding比較有特色,就不太敢放了XD,想聽的人可以等待我的介紹。

從我在旁邊觀察的結果,大家對古典音樂改編的樂曲接受度較高,還有人跟著哼呢!原因我想大概是classic party系列都是改編自知名的古典樂曲,一般人的接受度就比較高,這也是一個古典樂入門的好機會。最後不得不提到讓我最驚奇的反應。當「小孩子的塗鴉本」一播出,我旁邊的同屆就驚呼:「監獄兔耶!」沒想到在看過監獄兔的人心目中,「小孩子的塗鴉本」的第一印象就是「監獄兔」,真是個巧妙的連結。

什麼?沒聽過「小孩子的塗鴉本」?那您真的是落伍了XD。建議您可以看看這篇文章聽聽歌曲
佐佐木博史古典樂風兩三曲

什麼?懷疑我有趁機衝無名部落格人氣的嫌疑(笑)?那就請收看下面的遊戲BGA吧!同樣也是滿好玩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