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洗完澡,坐著面對空白的電腦螢幕恍神一下。回過神來,自己已經連續兩個禮拜天都到實驗室去報到了。

前幾個星期才剛剛開始New Project。對我這個新手來說,沒有意外的總是狀況連連,反應不work的情況比比皆是。因此常常也沒有什麼結果。老師在上個禮拜的Meeting又對我沒有什麼進度小小的抱怨了一下。唉!我也曉得沒有進度總不太好,心裡也滿急的,這種心情連帶讓我的最近遇到問題有點沉不住氣,開始有種病急亂投醫的傾向。

離開實驗室後,坐上公車閉著眼睛想了一下。您,為什麼要這麼急呢?感覺上人越急越慌,失誤也就越多。病急亂投醫好像也不能解決問題,實驗不只是trial and error,確實記下你的嘗試,才能讓這次的失敗變的有意義。很好!看來這些道理我還了解,看來是被壓力壓迫了視野。這時,又讓我想到九把刀的老教授說過的「慢慢來,比較快」。開始有點了解這句話要怎麼時現在我身上,我想那就是慢慢思考接下來的幾步(對不起!我的智慧有限,實在沒辦法想到接下來的每一步!),知道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。就算要試,也要試的有意義。

不過,自己還是有些問題待解決,比如說時間管理。還有,誰來幫我解決我一進實驗室就頭暈的問題啊?

面對現實,這個星期好像可能也沒啥進度呢> <”。不管了,我這禮拜的目標就是Group Meeting的報告了

結束了上面嚴肅的話題,來聽首歌紓解壓力吧!



Pizzicato Five的I Hear A Symphony /大都会交響楽。開頭結尾和間奏的交響樂音效,有點雜亂但也令人會心一笑,快板的節奏和愉悅的心情很搭。獻給身處壓力之中,或著是看完這篇文章心情很差的你(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