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突然覺得,自己喜歡聽著日本音樂也過了二十幾年。回想自己小時候存錢買專輯、錄電台播放的新曲、十周年猜謎、拜託朋友/妹妹到日本旅遊順便幫我買CD、自己到日本必逛唱片行爆買等等往事,沒想到自己糾纏了日本音樂那麼久(想必還會一直持續下去…..)。看起來自己真的要對這段二十幾年緣分好好負責,回顧這段時間她陪我的點點滴滴吧!!

 

這個想法在2018屆滿二十週年前就已經決定了,但說到要開始動手做就一路等到了2020年,我的執行力還真的是令人汗顏。最初先從過去的歌曲之中選出100首當作二十年音樂歲月代表曲。選著選著感覺可能會突破百首,而且大部分都集中在前十年是怎樣啦!! (舊愛才是最美XD)。後來想想每年所沉迷的風格或是歌手都不一樣,而且每我覺得這種風格或是歌手不錯,就會一股腦兒收集所有延伸歌曲,所以好像可以記錄自己不同的階段。再來就是要努力回想,把一首首歌曲放入名單之中。

 

一開始覺得真的可以選出100首歌嗎;選歌時又覺得這首歌好像也可以放進來;歌單滿了又再三猶豫要刪除哪首歌……等等。直到現在,終於把這份名單完成,真的是了卻自己一個長久以來的一個夢想。之後,會開始寫文章介紹這些歌曲,順便回顧我的音樂史,前提是我能持續寫下去才行XD

 

PS.不是說好百曲怎麼只有79首歌?

→不好意思,關於這個問題就要請你去問 Apple Music 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