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實在的,到底有多久沒有像現在一樣急著想回到實驗室做實驗啦?

過了一個學期多一點,回想我的研究生活並沒有很順遂。換了幾個Project,鬥志也被老師磨掉不少。有時候真的會想想自己真的適合做實驗嗎?以前會毫不猶豫說我要唸博士,現在反倒是會有點遲疑。

最近新接了一個Project,又回到有機合成的老路上。反應看似簡單,但我來說還是遇到一些困難。面對問題,我發現自己更有能力去想些解決方法。好像解謎一般,越有挑戰的問題才好玩。所以現在正處於有新點子就想嘗試的好動時期。本來對操作實驗有著距離感,覺得自己似乎不太適合做實驗。這幾天突然發覺,我還是愛著實驗的啊!!(誤)

不過技術還是有待加強,Paper也是要看,這些都是必備的基本功。朋友當中已經有人提出直升博士班的申請,在這裡希望他可以順利申請上,也希望我早日找到目標。

順帶一提前幾天在nicovideo亂逛,發現了這首老歌,開頭的「好きさ」真的是非常溫柔,但也蘊含了深沉的感情,一聽到就很感動,真不愧是玉置浩二。安全地帶於1986年發表這首「好きさ」,也是動畫「相聚一刻」的主題曲。最後,就請大家聽聽這首歌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